学校举行第四届学生校长助理聘任仪式暨第四届校长面对面活动

作者:团委 来源: 时间:2015-05-12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511下午,兰州城市学院第四届学生校长助理聘任仪式暨第四届校长面对面活动在校本部第二会议室举行。校长王汝锋,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膳食处、保卫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6名学生校长助理、3名学生校长助理工作室干事参加活动。

聘任仪式上,王汝锋为城市经济与旅游文化学院薛伟、传媒学院敏睿、培黎石油工程学院于文博、教育学院张富生、数学学院海世斌、教育学院(东校区)吕继强6名学生校长助理和培黎工程技术学院申楠、教育学院杨玉梅、教育学院(东校区)张瑞兰3名学生校长助理工作室干事颁发了聘书。

王汝锋指出,学生校长助理在为学校建言献策、服务学校科学发展、服务同学成长成才中做出了较大成绩,值得肯定。

王汝锋指出,聘任学生担任校长助理是我校落实“以学生为本”的服务理念的一项具体措施,是学校党政联系青年学生的重要渠道,在反映学生需求、充分调动和发挥大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参与学校发展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学生校长助理是学校推动民主管理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是联系学生与学校之间沟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在充分调动和发挥大学生的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生校长助理所提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积极解决,要尊重、理解和支持学生校长助理开展工作。

王汝锋希望,学生校长助理和工作室干事要有甘于奉献的作风,时时严格要求自己、处处率先垂范,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做到开展工作与学习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赢得师生的尊重和信任;要能够多渠道、多角度地广泛深入班级、课堂、宿舍、深入到同学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真正了解同学心理,听取和反映同学需求,为同学们讲真话、办实事,同时,将学校的各项方针政策及时的宣传到师生中去,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和服务他人的能力,能与各职能部门加强沟通,做到信息对称,客观高效解决实际问题,在校长助理岗位上增长才干,完善个性,拓展综合素质;要拓展素质,提高才干,在工作中把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联系起来,不断推动学校发展,与学校同成长共进步;要有一种主人翁意识,严于律己,杜绝挂课,带领广大学生,以优良的学风,良好的校风,优异的成绩,文明的修养,使学校各项工作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会上,两名学生校长助理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和在同学们中征集到的问题及意见,汇报了心理健康调研活动情况。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同学们所提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解释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