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素云带队参加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作者: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 来源: 时间:2024-04-18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415日至17日,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在福州开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素云带领信息网络中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培黎石油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和高等教育数字化发展等学术交流活动,并参观了解高新装备展区和特色专区的展览展示。

本届高博会以“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主题,服务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发展,主体活动主要由“展览展示”和“高质量学术交流活动”两大板块构成。展览展示包括高新装备展区和特色专区两部分,参展企业近千家,展示产品涵盖人工智能系统、自动驾驶、AI芯片、智能机器人、智慧实验室、智慧公寓、智慧教室等多个领域。高博会围绕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举办了五大类40余场高质量学术交流活动,包括高等教育数字化发展、高校学校建设和发展、高校教学改革和教师发展、高校人才培养和育人、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主题的系列学术活动。本届高博会分会还举办了第七届实验室建设与发展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撰稿:曾建军 审核:苏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