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在我校设立在兰高校分会场

作者:学生工作处 来源: 时间:2023-03-24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321日,全国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甘肃省在兰高校分会场会议在我校设立,兰州市28所高校的一百余名代表在分会场参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慕堂和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全国“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阶段性成果视频。湖北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单位分别围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突出成效和成功经验进行交流、发言。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高校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符合教育改革发展方向,实践证明行之有效。要明确目标任务,确保“一站式”学生社区落到实处,富有实效。要扛起工作责任,加快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应建尽建,早日实现全面覆盖。

结合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学校将认真总结经验,紧贴时代育人主题和会议精神,进一步探索、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努力将学生社区打造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和平安校园样板高地,切实将学生社区建设成培养时代新人的创新场域。

撰稿:马鹏 审核:龚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