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新时代大学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辅导》讲座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 时间:2023-03-02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为做好“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引导活动,进一步引导我校学生正确认识到新时代对人才需求,尤其是对高校毕业生成长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帮助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尽早树立个人发展目标,学校邀请兰州理工大学李竹梅老师为低年级学生作《新时代大学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辅导》讲座。

李竹梅老师紧密联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发展,通过“工业4.0”“众筹”“大数据”“ChatGPT”等网络新词详细阐述了大学生应如何认识到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时代的发展,以及时代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带来的巨大变化。就大学生如何更好的写出自己的简历,做好生涯规划,提升个人职业发展的核心能力;如何探索专业与个人职业发展的关系,探索职业发展趋势,探索就业择业的选择;如何充实而又丰富的度过大学生活给出了合理建议。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大学生涯规划和职业前景有了新的认识,为日后的学习提供了目标和方向。在制定生涯规划的同时,要学会学习管理,时间管理,人际管理,情绪管理等。讲座对我们当代大学生有着指引的作用,同时给迷茫的学生指明了方向。

撰稿:朱磊 审核: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