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城市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学校办公室 来源: 时间:2023-01-03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1231日,中共兰州城市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纪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会主持。党委书记许尔忠受党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许尔忠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和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并作工作报告。大会审议了《工作报告》,并一致通过了《中共兰州城市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学校党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七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科学统筹发展和稳定工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学校党委坚定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通过科学精准制定防控措施,做实做细网格化管理,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机制,实现了常态化精准防控和疫情应急处置快速转换;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积极主动承担各校区疫情防控任务,筑牢了校园疫情防控屏障,充分体现了一切以人民为中心、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经过不懈努力,学校综合改革进一步深化,办学活力进一步增强,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人才引进和师资队伍建设、招生就业、学生工作、后勤保障、基建民生等方面均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现代化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治理能力进一步增强。

会议指出,2022年学校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在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大背景下,学校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全校上下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理念,在教育现代化征程中勇毅前行,认真谋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人才培养、服务地方发展战略、推进综合改革、强化数字赋能五大路径,努力实现高质量现代化发展。

会议号召,全校广大教职工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相关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从学校大局出发,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坚定发展信心,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破解瓶颈性问题,为学校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张睿娟 审核:王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