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经济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座谈会

作者:城市经济学院 来源: 时间:2022-08-20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开源拓岗,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819日上午,城市经济学院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甘肃金源会计师事务所、甘肃臻审会计师事务所、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西安迪科数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甘肃天之和会计师事务所、中国移动兰州分公司等7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牟录贵,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企业方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牟录贵对各企业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七家企业在开展校企合作、共同促进就业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对兰州城市学院的历史传承、办学理念、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意义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教育部组织全国高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落实“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大学生就业工作的高度关注。他表示,希望以此次访企拓岗为契机,城市经济学院进一步加强和企业的联系,在提高校企合作深度上下功夫,通过建立实习基地、开展合作研究、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等方式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城市经济学院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特色、办学情况、师生规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和目前就业状况等方面的内容希望用人单位能提供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合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与会七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了交流发言,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概况、文化理念、人才政策和大学毕业生在公司的工作情况

会上,校企双方在学校人才培养、企业人才需求和就业竞争力、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就深入挖掘实习就业资源、开展学生就业观教育、打造校企合作平台等事宜深入探讨,并达成意愿合作意向。

此次线上座谈,既是对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贯彻落实,也是立足当前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着眼长远构建毕业生就业市场化、社会化、协同化的工作机制。城市经济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力度,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思路,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为学生提供与专业密切相关的实践实习和就业机会,实现校企供需的有效对接,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和高质量就业。

撰稿:王跃蓁 审核:马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