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开展线上“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交流会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 时间:2022-08-12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学校深入贯彻落实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811日下午,学校与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东方国信教育集团公司、北京宇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线上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慕堂,招生就业处、信息工程学院、培黎机械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及各企业负责人共23人参加会议。

曹洁强调,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都是国内知名企业、上市公司,各位企业家对高校人才培养的现状分析准确,行业、产业的发展和人才需求对高校的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校在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定位、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面临更大的挑战,学校将积极应对国家、社会、企业对人才的要求,与各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在学校整体培养质量提升、新工科专业建设、产业学院的设置等方面进行深度沟通交流。

交流会上,李慕堂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等基本情况。信息工程学院、培黎机械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实习实践及就业情况。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利锋对参会的企业做了简单介绍,3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技术领域、行业覆盖、产业需求与人才培养等情况。参会人员就专业建设、课程体系设置、实训平台建设、双师型师资培养以及人才培养“最后一公里”等问题进行充分的交流和沟通。

撰稿:苏旺辉 审核:宋子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