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座谈会

作者:电子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2-08-11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健全“学校统领、学院主抓、部门协同、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机制,开拓更多就业岗位。810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举办了“访企拓岗促就业”暑期专项行动第二场线上座谈会,参与活动的企业为中信科移动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西安长河通讯有限责任公司。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慕堂招生就业处、电子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企业方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慕堂从凸显学校特色、建设学科高地,立足学校优势、打造专业集群,创新培养模式、提升培养质量,坚持引培并举、优化师资结构,对接地方需求、提升服务能力,拓展各种合作、统筹发展资源,凝练大学文化、优化育人环境,明确办学定位、理清发展思路等八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及办学目标定位和思路。他表示,希望通过走访调研企业,全面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为学校人才培养、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同时,要求电子工程学院抢抓“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机遇,把专业建在产业链上、需求链上,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精、尖”技术技能型人才,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电子工程学院负责人从学院专业设置、办学特色、实验室建设、教学科研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方面创造更丰硕的成果。中信科移动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西安长河通讯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分别围绕各自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人才培养、人才需求、校企协作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均表示公司的业务范围与学院通信工程专业高度契合,希望在人才联合培养、就业实习、产教融合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并深入合作。

活动中,电子工程学院和两家企业达成了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合作意向,为学院进一步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奠定了基础。

撰稿:柳朝晖 审核:王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