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第五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 时间:2022-07-22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7月21日,学校召开了2022年第五次就业工作推进会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次推进会在线上举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慕堂主持,校长曹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洁在讲话中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学校层面要落实好就业“一把手”工程,进一步完善就业体制机制建设,加强监督和管理,有效指导二级学院做好就业工作二级学院要切实履行好就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毕业生就业工作台账,一生一册,对标对表,专人管理,不断完善就业工作举措,扎实做好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指导与帮扶;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和指导,建立健全台账,做有温度的帮扶,做到不就业不脱手,确保困难群体毕业生去向落实率明显高于学校总体去向落实率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产学研用一体化工作就业规范管理,切实落实就业工作四不准”“三不得要求,坚守就业工作“底线”坚持统计数据真实准确,严禁虚假就业,认真落实教育部会议精神各部门各司其职,部门联动,形成全校上下全员促就业的良好氛围。

李慕堂对近期就业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要持续向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推荐就业信息,帮助他们获得更多更优质的就业信息资源;二要高度关注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情况,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三要高度重视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四要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五坚决贯彻落实有关会议精神,做好西部计划、特岗教师、三支一扶等政策性招考报名工作;六要坚持就业工作底线,确保毕业生就业数据真实准确;七依法依规做好就业统计工作;八要围绕专业特点和毕业生实际情况,出实硬招,做到全员全过程抓就业;九做好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和中长期就业质量报告编制工作;十要狠抓学风建设。

会上,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近期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培黎石油工程学院、培黎机械工程学院、城市经济学院主要负责人做了工作交流发言。

撰稿:朱磊   审核:宋子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