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2年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骨干培训班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时间:2022-06-15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613日至15日,学校举办2022年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骨干培训班。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副处级以上干部、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网评员200余人参加培训。校党委书记许尔忠主持开班式。

许尔忠指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高校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传播马克思主义,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大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复杂性、紧迫性的认识,着力解决意识形态工作“为何抓”的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坚决扛起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定不移站稳政治立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着力解决意识形态工作“谁来抓”的问题,确保中央、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增强本领能力,进一步把准工作导向、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本领能力,着力解决意识形态工作怎么抓的问题,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政治鉴别力,提升工作创新力,凝聚师生思想共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李慕堂在主持报告会时要求,参训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执行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各项规章制度;要增强阵地意识,建好管好用好各类宣传思想阵地,做到阵地管理不留盲区、没有死角;要增强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培训班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家辅导、实地研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学习了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文件精神、学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规章制度,通报了学校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切实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责任担当意识,提升了做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本领。

撰稿:郭忠宁 审核:曾桐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