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有明到校本部各学院检查指导“本科教育质量提升月”活动

作者:监评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11-21

【字体:

阅读量:

11月20日上午,校长张有明与教学督导委员会部分委员一起,到音乐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传媒学院观摩、检查、指导本科教育质量提升月活动。

在音乐学院,张有明听课看课,观摩了容艺洋老师的《视唱练耳》课程教学活动,高度评价其教学过程,特别是师生互动的情感的投入和热烈的课堂气氛。他希望音乐学院充分运行现代教育视频技术,将优秀教师的课堂教学和课外指导活动录成视频,经常性开展观摩教学活动,加强学生的考勤管理,推进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在化学与化工学院,张有明听取了该学院组织开展的五项活动汇报,特别是中学校长论坛和师范技能比赛活动以及组织参加学校课程说明展评活动的情况。他说,化学与化工学院除了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还举办了具有化学教育和化学工业等专业特色的系列专项活动,应该得到肯定和表扬,希望向各学院推广经验。

在传媒学院,张有明和教学督导委员一起参加了教学常规检查工作。他细致查阅了部分试卷论文、备课上课资料、听课评课记录,参加了师生代表座谈会,肯定了该学院的听课评课等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听取了工作汇报和学生的意见建议,并就课程说明编制、实验设备配置、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与学院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有明强调,学生是人才培养的对象,是学校的“产品”,学生的质量是衡量学院教学质量的根本标志,要积极开展人才市场需求调查,以就业需求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培养方案;课程建设是当前我校教学工作的核心工作,要认真探索、相互交流,编制好包括实验实训、实习实践课程在内的各门课程的课程说明,推进OBE培养模式的普及;师资队伍建设是课程建设的根本条件,要按照学校的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方案,认真做好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现有教师的能力培训工作,为课程建设和教学质量的保证提供支撑;实验室和实训实习基地建设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基础,要强化校地校企合作意识,积极申请设备和场地建设项目,努力使实践课程教学条件逐步完善。

审核:张海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