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马文英教授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作报告(二)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 来源: 时间:2018-07-25

【字体:

阅读量:

7月25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马文英教授在培黎校区图书馆六楼基础通信实验室,作了《关于通信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与标准》的报告。通信工程专业全体教师聆听了本次报告。

马文英的报告从课程大纲的制定要求、课程教学的具体过程、CDIO实践教学指导三方面进行。她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具体课程为例,详细介绍了课程大纲编写的注意事项及要求;以本专业已编写完成的《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说明为例,主要针对课程目标,课程培养标准,课程培养标准实现矩阵等内容间的支撑反馈关系给予了清晰的讲解并提出相应的修改意见。马文英还分享了她所在学院的一些课程的教学方法及考核方式,并结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实际情况,提出了符合专业特色的教学及课程考核方式的建议。

通过本次报告会,与会教师对CDIO课程大纲的制定及课程目标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下一步将在课程改革方面做出更大努力。

撰稿人:高楠

审稿人:赵宇杰

统稿人:燕晓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