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孙立宁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培黎机械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18-11-13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11月9日下午,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孙立宁教授应邀在培黎校区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智能制造行业发展趋势与人才培养》的学术报告。培黎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会。

孙立宁从“我国制造业的现状与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与智能生活”“机器人创新技术与发展”和“智能制造新工科人才培养思考”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与融合是未来机器人产业重要的发展方向;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3D打印等产业的发展是机遇也是挑战;要通过产学研相结合,打造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创新与产业化平台,形成完整的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和资金链,大力发展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报告中,孙立宁还展示了宝马汽车机器人加工装配、MIT大学生机器人创新大赛作品等机器人应用最前沿的原始视频资料,使全体与会师生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了解了学科发展前沿与方向。

通过本次报告会,与会师生对智能制造行业发展以及新工科人才培养的内涵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激发了师生对智能制造的兴趣,为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撰稿:陈翔  审核:同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