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副教授郭峰应邀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作报告

作者: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11-12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11月8日下午,应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聊城大学硕士生导师郭峰副教授来校,作了题为基于遗传算法和机器学习的材料设计的报告。

报告中,郭峰以AlphaGo为例首先介绍了什么是遗传算法和机器学习,然后详细的介绍了其在近两年中开发的IRNN(Inteligent Reactive Neural Network Potential)代码。对目前原子间相互作用势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探讨,比较了传统原子间相互作用势与神经网络相互作用势在可训练性和迁移性方面的优缺点,阐述了IRNN代码的设计思想,介绍了IRNN训练的最新进展,及在不同硬件上的表现。报告结束后,郭峰还就师生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撰稿:郜东宁   审核:张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