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鹏应邀来校为传媒学院师生作讲座

作者:传媒学院 来源: 时间:2018-10-22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10月18日下午,著名纪录片制作人、导演王鹏应传媒学院邀请来校,在校本部第一学术报告厅内作了题为《纪录片创作》的讲座。

王鹏结合自己的纪录片创作实践,就拍摄前的准备、拍摄中的难点突破、后期的重新塑造、解说和音乐、把握纪录片的核心问题等作了详细的阐述。他还现场播放了自己作品的精彩片段,为师生讲述了自身创作经历,对大学生参加纪录片大赛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解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问题。

本次讲座是传媒学院专业建设与行业接轨的举措之一,开阔了师生的视野,有益于提高师生的纪录片创作能力。

王鹏,兰州祖厉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制片人、导演,北京高原守护者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央视纪录频道、BBC、KBS、FOX、哥伦比亚等机构合作纪录片制片人、导演。其主要作品有纪录片《雪豹》系列、《中国珍稀野生动物》系列、《祁连山》系列、《生态启示录》系列、《先锋》人物系列等。

撰稿:毛咏春  审核:王怀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