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栾甫贵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并作学术讲座

作者:商学院 来源: 时间:2018-10-15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10月13日下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栾甫贵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第二会议室举行。校长张有明,人事处、教务处负责人和商学院领导班子、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聘任仪式。

张有明在仪式上致辞,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学科专业发展情况,并为栾甫贵颁发了聘书。张有明指出,栾甫贵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对于我校拓宽学术交流渠道、加速人才质量建设和管理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聘任仪式后,栾甫贵同商学院相关专业教师针对专业建设、教师自身发展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探讨,这次交流对于财务类专业教师的整体素质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同日上午,栾甫贵在第二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会计与人生”的学术讲座,商学院审计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报告将会计学习与人生紧密相连,从财务会计概念框架、会计人生与人生定位、会计计量与人生规划、会计报告与人生幸福、核算方法与思维优化、信息质量与品德修养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学生勾画出会计学习理念的新思路。讲座后,栾甫贵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和交流,悉心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中的疑问。讲座拓展了学生们的视野,为学生提升专业素养发挥了积极作用。

栾甫贵,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内贸易部“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管理专家”,中国注册会计师(CPA),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CMC),入选财政部2015年“会计名家培养工程”。主要研究方向:破产会计、会计制度与会计准则研究,发表论文180篇。

撰稿:景丽  审核: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