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赵跟喜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

作者:科研处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4-23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通知,我校赵跟喜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西部少数民族地区农村学前儿童教育现状调查与对策研究”(项目编号:12XMZ100)科研成果通过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专家组鉴定,予以结项(证书编号:20180236),鉴定等级为良好。

该项目自2012年立项以来,课题组始终坚持务实、高效的原则,围绕课题研究的既定目标,紧抓课题研究的实质,选取我国西部民族地区10个省(县、镇)的部分幼儿园作为研究对象,在广泛调查走访和理论分析的基础上,通过问卷、访谈和观察等方法,分析和研究该地区普及学前教育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进而提出相应的改进方法和策略。项目成果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12篇,撰写了13万多字的研究报告。专家组认为,这一成果对促进西部民族地区农村学前教育的发展有着重要的理论价值与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