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交通大学孙小伟教授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12-14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12月13日下午,应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固体材料辐照效应与表面改性”校级扶持学科的邀请,兰州交通大学孙小伟教授在培黎校区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作了题为《超硬新材料高压结构诊断、物性模拟及应用设计》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孙小伟教授以什么是新型超硬材料、当前国际国内这一领域研究的热点问题有哪些为切入点,系统的介绍了新型超硬材料结构与物性的关系,讲解了超硬材料结构探索的三种主要途径,以及兰州交通大学材料高压物性研究所在贵金属碳化物等新型超硬材料结构研究中取得的研究成果。报告会后,学科团队教师与孙小伟就新型超硬材料模拟研究方法,以及所用的模拟软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