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如玮导演做客传媒学院“名家讲苑”

作者:传媒学院 来源: 时间:2017-12-06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12月4日下午,甘肃省电影作家协会副主席、兰州广播电视传播中心副主任丁如玮导演应传媒学院的邀请来校,为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全体师生作了题为“影像构造之美”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丁如玮以亲身创作的获奖纪录片电影《兰州空战》为例,从电影的特质、影像构造的要素,以及纪录片的内容构造特点等方面对纪录片的创作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影像结构反映了影片内容的内在关联,它对于作品整体意义的表达具有决定性的作用;影像构造应具有内容的真实性、结构的完整性和观感的审美性;纪录片在内容构造方面应具有故事性、知识性和历史的真实性的特点,同时,在进行纪录片的创作过程中,应做到心中有观众,体现出现实关照的原则。

讲座后,丁如玮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和交流,悉心解答了同学们在创作中的疑问,并希望同学们积极开展纪录片拍摄实践,提升专业能力,提高人文素养。

讲座拓展了学生们的专业的视野,激发了创作热情,为提高学生纪录片的创作能力提供了宝贵的业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