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柳倩博士为幼儿师范学院师生作报告

作者:幼儿师范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12-16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12月12日,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系课程与教学教研室主任柳倩博士应幼儿师范学院邀请,为学院赴塞浦路斯欧洲大学学习的研究生和部分教师作了题为“以国际视野看中国学前教育发展走向”的报告。

报告从国务院颁布的《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和教育部颁布的《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等出发,分析了2010年以来中国学前教育的关键词,在收集了21个国家和地区的35个课程的基础上,用翔实的数据揭示了“站在国际学前教育发展动态角度看中国学前教育发展”的走向。她以问题为线索,展开了关于学前教育课程发展的价值取向、学前教育课程内容结构等论述,既有不同国家的横向比较,又有选择、有重点地对某些国家的课程政策、发展历史做了纵深比较。

12月13日上午,柳倩博士与学院部分教师围绕“学前教育重点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进行了交流座谈。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科研团队的重要性,对老师们提出的有关科研项目选题、申报等问题给出了很好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