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优秀专家何琪功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培黎机械工程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6-12-14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12月9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甘肃省优秀专家、甘肃省领军人才、兰州兰石能源装备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琪功,应邀在培黎校区为我校师生200余人作了题为“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现状及发展目标”学术报告。

报告内容分为四个部分:我国为什么提出工业制造2025、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兰石研究院在数字化设计方面的成功经验——兰石重大科技专项“300MN多缸薄板成型液压机组”项目研发、兰石集团在产品仿真分析以及工业设计方面的典型应用。

何琪功从事设计工作三十年,阅历丰富,主持完成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45MN大型快速锻造液压机组研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锻造操作机钳口夹持力研究”、甘肃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300MN多缸薄板成型液压机组”等多个项目。其中“16MN快锻液压机组研制”项目获得2008年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45MN大型快速锻造液压机组研制”项目获得2011年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和2012年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0kN/400kNm全液压有轨锻造操作机研制”项目被评为2011年度甘肃省优秀新产品新技术。

报告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对于我校进行机械工程类专业的教学改革、开阔智能制造新思路、开展机械创新设计将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