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石艳教授应邀为幼儿师范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幼儿师范学院 来源: 时间:2020-12-24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12月22日,应幼儿师范学院邀请,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副主任、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博士生导师石艳教授在校本部大学生活动中心,为幼儿师范学院师生作题为《儿童社会性发展的意义与教育途径》的报告。幼儿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与学生300余人聆听报告。

石艳从“为什么要促进儿童的社会性发展、情感与社会性发展、教育领域中的情感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诠释。她结合国内外众多生动案例,从学习是为了更好的发展,儿童发展的基本维度,社会情感学习(SEL)的提出过程,SEL的维度划分,促进社会情感发展的价值,社会情感在教育领域中的具体表现,目前面临的社会情感领域教育质量相对薄弱问题、提升的难点、可借鉴的经验和已有的有益尝试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儿童发展观,为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和学生提供了一场精彩的教育专业盛宴

撰稿:王燕茹  审核:王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