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教授于佳车耳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 来源: 时间:2020-09-11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97日下午,应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与地理与环境工程学院联合邀请,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国际发展合作部主任于佳研究员、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兼职教授车耳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报告。学术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莫超主持,我校相关专业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及北大校友约500人参加了报告会。

C1863

4AD88

车耳在题为《经济运行中的道德律——从厉以宁先生经济思想中的道德调节说起》的学术报告中,重点就经济学理念进行了报告,分析了自由经济、计划经济、市场经济的关系。于佳在题为《中国对外投资和新结构视角下的三方合作》的学术报告中,介绍了新结构经济学的概念,分享了目前我国产业政策、经济特区(工业园区)发展思路和对外投资的思路,并就十四五经济发展规划重点进行了讲解。

撰稿:孙芸霞  审核:赵廷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