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新工科背景下大规模开放式在线实验室建设报告会

作者: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0-09-24

【字体:

阅读量:

报告时间 学术活动 报告地址 学术活动
汇报人 学术活动 主办单位 学术活动

9月23日下午,应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上海睿亚训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磊来校,在培黎校区图书馆六楼会议室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新工科背景下大规模开放式在线实验室(MOOL)建设》的报告会。

王磊主要围绕在新工科背景下解决传统计算机实验室实验无内容建设或内容单一、内容很快落后、管理复杂、受时间地点约束、不能开放共享等问题,提出了大规模开放式在线实验室解决方案。报告围绕基于云计算的高校实验室建设及云计算、大数据、AI教学资源建设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

该学院软件工程、通信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等专业师生2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场气氛热烈,通过讲解和交流,师生对新工科建设的内涵、新工科背景下实验室建设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目前进行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等问题有了新的深刻理解,学生也对职业发展趋势和方向更加明确。

 供稿:岳建斌  审稿:雒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