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在行动

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来源: 时间:2019-09-26

【字体:

阅读量:

暑假期间,由我校36名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担任的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回到家乡所在县区,通过进村入户、实地走访、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在县级学生资助中心进行志愿服务工作等形式,向即将步入大学的新生宣讲“绿色通道”、奖助学金等国家资助政策,讲好资助故事,传好资助声音,发挥了政策传播与励志引领作用。

“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国家、学校帮助了我。这次能够成为学校的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去帮助遇到困难,可能失去上学机会的学弟学妹们,为他们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感到万分荣幸。我提前仔细了解了资助政策,制作了宣传计划,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每当看到了解了资助政策的家长脸上如释重负的神情,都让我感到万分高兴。”来自教育学院的资助宣传大使胡晓菊同学这样说。

“虽然考上了大学,但是全家人为了我的学费都一直愁眉不展,高兴不起来。”家境困难的我校2019级新生何同学这样描述收到录取通知书时的场景。这时,兰州城市学院的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来到了他的面前,向他和家人耐心地讲解了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让压在一家人心里的大石头落了地。已经在我校就读的何同学高兴地说:“我通过绿色通道报了到,收到了爱心大礼包,学校还为我免费提供了被褥和水壶,老师和同学也都很和蔼、很友善。我希望以后也能成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去帮助像我一样需要帮助的人。”

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强学生资助工作,加大了资助力度,拓宽了资助渠道,深化了励志教育,搭建了勤工助学服务中心等平台,加强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精准帮扶,积极有序地组织开展了奖、助、贷相关政策的宣传等各项工作,做到了“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

撰稿:王岩  审核: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