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创业就业专题讲座

作者:美术与设计学院 来源: 时间:2018-12-17

【字体: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学生就业、创业、创新意识,增强就业、创业竞争力,12月13日、14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教育部高校师资培训交流中心特邀就业指导专家、人社部中国就业促进会公共就业服务专业委员会专家、伯马创业研究院院长、全国就业指导专家李震东教授来校,在培黎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作了 “创业改变命运,创新成就未来”和“求职,亮出你自己” 两场专题报告。美术与设计学院全体学生与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培黎机械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大一、大二学生聆听了报告。

李震东在“创业改变命运,创新成就未来”报告中,结合自己创业成功的经历,分析了当代著名企业家运用创新思维实现成功创业以及大学生成功创业的案例,阐述了成功创业需具备的八大素质,鼓励大学生培养创业精神和创新意识、勇于迎接就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积极投身到创新创业实践、放飞青春梦想。他在“求职,亮出你自己”报告中,针对大学生面对严峻就业形势、提高就业竞争能力等问题,从理想、人品、能力、自信、勤奋、礼仪、坚持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在两场报告会的答疑环节,他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现场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李震东的报告数据详实,图片生动,语言诙谐幽默,案例贴近学生实际,为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树立创业意识和创新精神,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起到积极作用。

撰稿:魏晓娜 审核:罗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