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组织学生赴兰州市中小学开展专业见习活动

作者:教育学院 来源: 时间:2018-12-12

【字体:

阅读量:

12月3日至7日,教育学院组织应用心理学专业161班和171班共88人在兰州市的8所中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活动。活动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在各见习单位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见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参加见习的同学分别进入北京实验二小、七里河小学、静宁路小学、安西路小学、兰州八十八中、兰州五中、兰州二中和下西园小学等8所学校,开展教学观摩、心理健康活动课设计和团体心理辅导等活动,熟悉了中小学教育教学环境、学生课堂学习现状,初步了解心理健康教师的日常工作和班主任工作。活动增进了学生对专业学习的感性认识,也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方向的课程学习和实践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此次见习活动是以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为培养目标的专业活动。应用心理学专业今后将进一步加大与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优质学校的联系和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中小学实际需求相结合,专业理论与教学实践相结合,校内与校外相结合,体现走出去、请进来,教学做合一的人才培养指导思想。

撰稿:金戈   审核:海存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