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组织开展系列听课评课活动

作者:教育学院 来源: 时间:2018-04-16

【字体:

阅读量:

为了进一步做好教育学院教学质量工程建设,了解和指导教师课堂教学常规管理工作,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近日,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系列听课评课活动。

活动成立了由学院院长海存福任组长,学员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室)主任及教师代表组成的听课评课小组。听课评课小组在随机抽取任课教师课程的基础上,兼顾教师专业分布及职称结构,在两周时间内,共听取了学院高欣秀、李微微、路宏、王耀、张洁、席海婷、丛爱玲、张玉堂、张榕玲、安容瑾等十位教师的专业课程。在听课过程中,听课小组成员随机检查教师教学资料准备情况,听取学生对专业教师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与任课教师交流听课心得,指出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鼓励各位教师热心教学,潜心教学,精心设计教学,创新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通过开展系列听课评课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学院的教学组织形式,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精品课堂的示范作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锻炼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形成了学院领导、系主任及教学管理者进入课堂、深入教学一线的工作常态,及时解决和处理教学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加强教学运行管理和保障,发现和总结典型教学经验和优秀教学案例,促进学院良好教风、学风的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