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教授来校作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讲座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时间:2018-01-09

【字体:

阅读量:

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向明教授来校,作了题为《站在新时代的地平线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学院2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王向明以哲学的视角,从“新的历史方位”、“三个意味着”等方面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党的十九大的重要判断,深入阐述了“新时代”的科学内涵。他指出,“新时代”集中起来就是中国人民在历经站起来、富起来的历史进步后,将迈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强起来”的新时代。从“新思想是如何来的?”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指明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要举措。同时,讲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目标做了讲解,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以深远的历史眼光,前瞻性地规划升级了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从现在起分两步走,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目标强调中华民族强起来不仅仅是经济发展,更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构建人与环境的和谐共处、中华民族对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大国担当。讲座最后,王向明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对在场的青年学子给予厚望,鼓励同学们要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报告会结束后,王向明还和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