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专业建设团队赴成都东软学院考察调研

作者:传媒学院 来源: 时间:2018-01-09

【字体:

阅读量:

为深入推进课程说明的撰写,1月4日,传媒学院专业建设团队赴成都东软学院进行了考察调研。

成都东软学院教务部部长程学良介绍了该校实TOPCARES-CDIO教学改革的具体情况,围绕着“朝什么方向教”、“教什么”、“怎么教”、“谁来教”、“用什么教”和“教得怎么样”等六个方面对该校的教学改革进行了详细说明,针对教学目标,他提出专业必须有明确、具体的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专业培养目标要映射到课程体系之中;并就六个方面介绍了该校教育教学改革的理念、路径、方法和具体成效。教学质量与管理保障部副部长姚松介绍了学校教学质量监控的相关措施。数字媒体系主任张兵和课程团队就课程大纲的编写思路、教学方法改革、实践课程体系的设置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专业团队还参观了东软学院数字媒体实验室、动画制作实验室、产教融合基地。

据悉,成都东软学院是全国最早实现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进行基于CDIO人才定制培养的院校之一。该校以能力为主线的TOPCARES-CDIO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在全国较早实施,改革成效极为显著。此次考察学习进一步梳理了在课程说明编写中出现的问题,获取了诸多宝贵的办学经验和教学心得,增强了对课程说明写作的系统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