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作者:美术与设计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11-17

【字体:

阅读量:

为了让广大师生更好的学习十九大精神,美术与设计学院分别于11月15日下午,11月16日下午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大一、大二学生举行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动员及宣讲会。 

学院党委书记罗进华围绕六个“新”,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一是新成就,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是历史性变革和极不平凡的五年;二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十九大报告作出的非常重要的判断,另一个重要判断是“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三是新思想,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四是新目标,提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十九大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日期定为2035年,这就将之前的目标提前15年实现;五是新部署,十九大对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提出了许多要求,还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等;六是新要求,十九大对于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要求。

罗进华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美术与设计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师生务必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教师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无愧于教师神圣称号;作为学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大学生,为学院内涵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