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举办2017年冬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保卫处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11-16

【字体:

阅读量:

11月15日下午,保卫处邀请兰州市安监局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张德文为我校师生做了主题为“弘扬路易·艾黎志愿精神,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的讲座。刘家堡街道安监站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各部门消防安全管理员、学工办老师、义务消防队员、校内外商铺负责人和宿舍长共1000多人听取了讲座。

德文从路易·艾黎远渡重洋来上海担任消防督察,抱着救中国人民于水火之中的志愿精神组织救火开始,引出安全对人生的意义。他结合校园火灾发生的案例,对实验室、宿舍、教室、图书馆等重点区域火灾防范、灭火方法及逃跑自救方法等方面做了阐述。他用诙谐的语言把消防安全知识讲得栩栩如生,让同学们轻松愉快地学到了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特别是学生在火场逃生自救方面,他以1994年新疆“12.8”特大火灾事故、2008年11月14日上海商学院宿舍楼火灾事故等为案例,仔细讲述了窒息灭火法、冷却降温灭火法、隔离灭火法、搭桥渡火法、结绳自救法、逆风逃跑法、跳楼求生法(三楼以下)、火场求救法、卫生间避难法等逃生自救方法,让大家影响深刻,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