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年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

作者:学生工作处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9-11

【字体:

阅读量:

9月8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在综合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17年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就深入开展“全国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年”活动,贯彻2017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作了安排。学生工作处有关负责人就学校新修订的《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等五项学生资助制度从制度性质、评审程序、公示环节、奖助资源规范合理配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学生资助工作专干及学生工作处有关人员参加培训会。

会议要求: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转变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到各项资助制度人知人晓,人人遵守制度、人人执行制度,从严执行制度,真正实现“制度有力”的要求和目标;二是要努力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底线意识,增强规矩意识,严格遵守规定程序,以规范的程序执行,以强有力的的问题和矛盾的暴露,确保资助工作效果“监督有力”的根本要求;三是准确理解和把握各项资助的性质和评选标准、条件,合理配置奖助资源,注重将“精准认定”与“精准资助”相结合、“保障性资助”与“发展性资助”相结合、坚持“奖优”与“济困”绝不相互代替的原则,确保制度“执行有力”;四是严防责任事故,实现“六个确保”:确保政策宣传到位、确保精准认定与精准资助、确保“绿色通道”畅通和反映渠道畅通、确保资助评定规范有序、确保“应贷尽贷、应助尽助”、确保各项资助资金按时足额发放和规范使用,实现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会上,对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全国文明校园”工作和各项评奖评优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