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灼灼其华”系列讲座第二讲

作者:文学院 来源: 时间:2015-09-24

【字体:

阅读量:

922日晚,文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灼灼其华——杰出校友系列讲座”之“创业校友谈创业”第二讲。特邀2006年毕业于兰州城市学院文学院的戴君校友作“传统文化走进大学校园”讲座。文学院副院长高原主持本场讲座。讲座开始前,文学院副院长雷岩岭为戴君颁发了创业导师证书。

讲座中,戴君讲述了自己艰苦的创业经历与心得,告诉同学们要靠自己的努力不断奋进,并且要相信只有自己靠自己才最可靠。戴君现主持甘肃三源茗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传统茶道、香道、花道的培训推广。她介绍了茶文化、香文化的基本常识,并着重讲解了香道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地位与价值,强调香对人们健康高雅身心的调整作用,呼吁更多的同学加入到自觉传承传统文化的行列中来。戴君团队的老师还对香篆礼法做了现场演示,并和同学们进行亲切的互动。

雷岩岭总结指出,本场讲座有“动”有“静”,“动”中包含着诸多热爱,对传统文化、对生活、对母校;它的“静”则引发我们对传统文化魅力的深情向往与深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