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黎机械工程学院着力建设 “党员先锋服务岗” 推动思想政治教育进公寓

作者:培黎机械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0-12-31

【字体:

阅读量:

为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团、思政工作进公寓,同时引导广大学生营造安全、文明、整洁、和谐、高雅的学习生活环境。培黎机械工程学院日前依托学生公寓,建成学生党支部“党员先锋服务岗”和 “公寓文化建设实践基地”,积极探索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模式、新方法。

依托“学生党员先锋服务岗”切实推进学生党员联系宿舍制度,由一名学生党员联系一间学生宿舍,引导党员学生勇于亮身份、树旗帜、做表率,实现“一名党员一份责任,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在学习生活中带头创新争一流、带头服务比贡献、带头自律树形象,充分彰显学生党员风采。

依托“公寓文化建设实践基地”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进公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学生公寓文化活动,丰富同学们的公寓文化生活,提升学生公寓的文化品位,营造良好育人氛围,陶冶学生情操。目前已按照时间节点策划了2021年公寓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动员组织广大学生参与公寓文化建设,全面提升大学生公寓文化建设的层次品味,为学校文化建设增色添彩。

培黎机械工程学院将积极筹划、积极宣传,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努力将“党员先锋服务岗”和 “公寓文化建设实践基地”打造成积极健康、文明向上、富有内涵、富有特色的育人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