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计量地理与GIS”研讨会在兰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7-16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7月14日,由全国计量地理学与GIS教学研究会主办,我校地理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全国“计量地理与GIS”研讨会在甘肃国际大酒店隆重开幕。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等34所高校100多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研讨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牟录贵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徐建华教授致开幕词。

牟录贵对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西部大开发、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相关战略部署,有利于计量地理与GIS教学工作质量的提升,必将大大促进我国计量地理学与GIS教学与科研工作。

随后的学术报告围绕教材与课程建设、地理建模与地理计算、地理大数据与RS和GIS应用、气候变化与环境问题等多个方面进行。华东师范大学徐建华教授、河海大学阮仁宗教授、西北师范大学的潘竟虎教授、郑州大学李宏伟教授、重庆大学韩贵锋教授、西华师范大学陈忠升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朱长青教授、兰州交通大学张仲荣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李云梅教授、湖南科技大学刘贤赵教授、兰州城市学院王超博士、吉首大学史凯教授、吉首大学刘春琼博士、兰州大学李真博士、华东师范大学范梦甜博士、华东师范大学杨海青博士分别作了题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基于高分辨率遥感图像的城市场景识别研究》《中国“春运”期间城市人口流动的空间格局——基于腾讯迁徙数据》《再分析计划的气象数据流挖掘研究》《新时代“多规合一”的探索与展望》《集合经验模态分解(EEMD)及其在水文气候研究中的应用》《基于数字水印的时空地理信息采集与分析》《时空预测混和建模——以民勤绿洲为例》《大型通江湖泊水体光学特性及其驱动因素分析》《基于PLS-VIP的中国碳排放影响因素(变量)筛选研究》《基于高分辨率遥感数据的土壤性质制图研究——以天老池小流域为例》《大气重污染累积的非线性动力过程》《基于多重分形方法确证大气环境中PM2.5对甲苯的光降解作用》《中国农村家庭能源消费有效能的测度与政策启示》《基于地球数据产品模拟缺资料的中国西北天山的降水量》《在中国西北干旱区向“暖湿转型”背景下博斯腾湖流域干湿变化》的学术报告。

撰稿:刘涛  审核:李开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