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甘肃省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得多项奖励

作者:校团委 来源: 时间:2019-07-12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7月12日上午,由共青团甘肃省委和甘肃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甘肃省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青年志愿者助力脱贫攻坚论坛在兰州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的8项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获得2金6银的优异成绩。

其中,由校团委王道静、程强老师指导,葛硕、石冰妍等同学负责的“种子计划—性教育志愿者培训项目”和地理与环境工程学院王丽娟、金龙老师指导,脱雅婷、康惠铃等同学负责的“天使课堂—助力学龄前白血病儿童成长计划”等2个项目荣获金奖。

由校团委马亮、程强老师指导,毛佳伟、苏亚光等同学负责的“萤火之光——大学生全面性教育服务计划”;商学院梁兰老师指导、安亚婷、何亚东等同学负责的“远离烫烫小怪兽——预防烧烫伤儿童公益课堂”;商学院王亚亚老师指导,李飞燕、常文琪等同学负责的“兰州市智障者人际交往能力提升计划”;商学院马歆星老师指导,张菁、邵敏等同学负责的“兰州市流动儿童梦想‘悦’读会”;地理与环境工程学院王丽娟、金龙老师指导,吴豪文、贺怡静等同学负责的“传承红色精神—甘肃荣誉军人康复医院服务项目”;商学院鲁蓉老师指导,李蓉儿、李河等同学负责的“幸福社区 安享银龄项目”等6个项目荣获银奖。

据悉,本届赛会由共青团甘肃省委和甘肃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为统领,以“不忘志愿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主题,旨在为全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项目搭建项目展示、组织交流、资源配置、文化引领的综合性全口径交流平台,推动我省志愿服务事业的整体创新发展。通过对志愿服务项目进行评选、优化、引导、资助,从而激发弘扬志愿精神,奉献爱心、投身志愿服务的公德意识和责任感,进而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感恩社会。大赛共收到各类项目300余个,经过项目评审、项目展示和项目答辩环节,共有160个项目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进入决赛,其中20个项目荣获金奖、50个项目荣获银奖、80个项目荣获铜奖。

撰稿:程强  审核:晏德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