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民主生活会前学习研讨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时间:2019-01-16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1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进行民主生活会前集中学习研讨。在家校领导、全体正处级干部、机关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晓龙主持。

陈晓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省委书记林铎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慕堂,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孙光惠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在广东和上海考察时、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省的讲话等重点学习内容,分别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

李慕堂从加强学习是党员干部的第一要务、必须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必须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必须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加强学习紧跟时代步伐、必须加强学习明确任务要求、必须加强学习清醒认识自我、必须加强学习提升综合能力、必须加强学习狠抓工作落实等九个方面,系统阐释了领导干部加强学习的重要性。他认为,加强学习应成为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的常态,这既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最低标准,也是最高标准,要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作为我们的坚定信念和崇高追求,履职尽责、凝心聚力,谋划工作、推动工作,使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孙光慧从讲政治、守规矩,铸牢政治建设;学懂弄通做实、夯实思想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强化组织建设;强化党性意识,深化作风建设;全覆盖、零容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五个方面对如何加强新时代学校党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解读。她表示,党的十九大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出了新的部署。加强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等贯穿其中,从而全面提高党的建设工作水平,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陈晓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是中央的规定动作,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他要求,各单位、机关各部门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和重要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把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一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找实突出问题。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分析问题存在原因,切实提出可行的整改措施。三是要密切联系实际,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联系具体事例,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坚持实事求是,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开好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振奋精神状态、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为继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最后,陈晓龙对学校年度党建述职、考试阅卷、学生放假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希望各位处级干部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学生假期安全、期末成绩录入、假期值班安排、校园安全检查,学科专业建设等重点任务的安排,保障假期工作安全、顺利、圆满完成。

撰稿:曾桐铭 审核: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