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箫音——中国•罗马尼亚民族音乐会在我校举办

作者:国际交流处 来源: 时间:2018-12-10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12 7 日晚,“丝路箫音”——中国·罗马尼亚民族音乐会在我校音乐厅奏响。音乐会由甘肃省对外友好协会、兰州城市学院和罗马尼亚阿尔巴县奥古斯丁·比纳文化中心主办,罗马尼亚青年排箫演奏家奥瑞良·塔利夫和我校师生及省内知名演奏家共同演出。罗马尼亚国家统一博物馆馆长、阿尔巴县文化遗产厅前厅长加百利·鲁斯特乌,阿尔巴县议会议长外事顾问乔治·辛卡,甘肃省外事办副主任马聪,甘肃省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刘小林,我校领导张有明、姜秋霞共同出席音乐会并与与全体演奏艺术家合影。

在音乐会上,奥瑞良·塔利夫除了演奏具有罗马尼亚特色的排箫曲目外,还与钢琴、古筝、二胡、扬琴、笛子等乐器进行了合奏。其中,奥瑞良·塔利夫用排箫与我校演奏家合奏的《大鱼·海棠》《圣母颂》《秋色》《匈牙利舞曲》《孤独的牧羊人》等中外经典曲目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另外,省内演奏家们还用唢呐、竹笛、古筝等中国民族乐器给观众带来了《西北随想》《长河兰山月》等曲目,也收获了热烈掌声。“这是一场古典和流行碰撞的视听盛宴” 一位观众这样评价到。

据悉,罗马尼亚阿尔巴县是甘肃省友好城市,首府阿尔巴尤利亚市既是欧洲历史文化名城也是罗马尼亚文化之都。音乐会是 2019 年两省县结好 15 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部分,对加强中罗民族音乐交流,传播排箫艺术将发挥积极作用。

当日下午,罗马尼亚阿尔巴县文化交流团一行参观了民族音乐研究中心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研展馆。

撰稿、审核:张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