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龙率甘肃教育代表团访问新西兰

作者:国际交流处 来源: 时间:2018-12-10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11月19日至23日,我校党委书记陈晓龙率甘肃省教育代表团对新西兰克赖斯特切奇和奥克兰进行了访问。

代表团一行访问了Ara坎特伯雷理工学院,回顾了兰州城市学院与Ara坎特伯雷理工学院合作情况,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校交流合作进行了商谈,并达成了合作共识。双方商定要在特色优势专业和就业较好的专业进行方面进行合作,进一步加强已开展的互派教师访学、互派学生学习等交流合作工作。

代表团一行先后与克赖斯特彻奇市政府议员、国际关系部主管Jimmy Chen,新中友协基督城分会会长郝克历,克赖斯特切奇市发展推广局市场项目部经理凯伦·海格等人进行了座谈交流。陈晓龙回顾了我省与克赖斯特彻奇市友好交往,特别是在教育方面的友好交往历史,介绍了甘肃省、兰州市以及兰州城市学院基本情况,感谢他们为促进中新两国交流合作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新中友协、发展推广局今后在兰州城市学院和Ara坎特伯雷理工学院合作方面给予更大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尽可能为中国留学生特别是甘肃学生提供支持与帮助。

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克赖斯特切奇市Cornerstone幼儿园、Middleton Grange 中学和Riccarton高中,访问了新西兰中医学院。在该院院长冯立的带领下,参观了学院主要设施及孔子课堂等,并与该校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冯立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教学及课程设置、临床实践情况等,并对新西兰中医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甘肃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新华简要介绍了中医药大学基本情况、二级学院及其专业设置情况,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