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举办“本科教育质量提升月”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来源: 时间:2018-12-07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为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创业精神、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搭建良好的创新创业交流平台,促进创新创业实践活动蓬勃开展,12月6日,创新创业学院在校本部逸夫图书馆举办“本科教育质量提升月”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慕堂参观了展览,并在展台前与创新创业团队学生亲切交流,对部分项目给予了指导。

展览从科技创新作品、文化创意作品、数字媒体作品、论文专利成果和创业创客风采等五个方面对我校近年来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共有200余件作品参展。科技创新作品区展出了“水面清道夫”“科轮停车场”“半自动避障导盲仪”“玫瑰花苞采摘器”“跳舞机器人”等优秀科技作品30余件,其中大部分作品参加省级赛事并获奖;文化创意区展出学生金属、陶艺、漆艺、纤维画、布艺、城市景观设计、诗集等作品百余件;数字媒体区通过大屏幕播出了学生创作的优秀影片;论文专利区展出了我校学生近年来所获得的30余件专利证书和发表的20余篇论文;创业创客风采区通过展板,对30多个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进行了介绍。参展作品先进的理念和技术、新颖的展示素材,丰富的内容和成果,引起了大家极大地观展热情。展出负责人、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也通过细致入微的讲解与精彩的展示,向广大参观者普及创新创业知识、介绍项目的孵化历程。展会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学习激励的作用。

撰稿:冯永芳 审核:晏德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