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9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教务处 来源: 时间:2018-10-08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9月30日上午,学校在校本部第二会议室召开9月份教学工作例会。校长张有明,校长助理、张社平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主管教学院长、教科办主任、系主任、各专业负责人,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开学一个月来的教学工作,安排部署了10月份主要教学工作,对学业预警、新生信息核对、学生顶岗实习检查、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教育厅“新时代高校本科专业建设与改革”工作调研等重点工作作了安排。会议还安排部署了重点(扶持)专业中期检查相关工作,要求各专业建设团队提前准备材料,从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说明、专业建设调研报告、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情况、应用类重点建设专业首席专家工作总结、专业建设经费使用报告及标志性成果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自查,年底学校将聘请专家按照专业认证模式进行检查评价。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负责人通报了新生开课第一周检查情况,对教学状态数据库填报相关事宜进行了再部署。

张有明强调,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课堂是提高教学质量的主阵地。全校上下要树立管理抓制度、教学抓课程、科研抓项目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大会的精神,通过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紧盯师范专业认证、审核评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重点工作不放松,早准备、早部署,师范类专业要在三年内全部完成认证,争取完成1-2个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张社平指出,各教学单位、各专业一定要重视专业中期检查工作,促进专业建设规范化、精细化;认真做好状态数据填报工作,为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业审核评估做好准备。

撰稿:范若冰 审核:李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