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录贵参加“产教融合赋能数字化转型研讨会&校长论坛”

作者: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9-21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9月17日—19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指导、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主办的“产教融合赋能数字化转型研讨会&校长论坛”在广西桂林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牟录贵与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以“深化产教融合,助力数字化转型”为主题,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中心主任陈锋等政、产、学、研各界领导、专家学者近500人参加。为更好地应对数字化转型相关产业的发展大趋势,深化产教融合,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相关企业负责人与全国众多高校领导、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通过深化产教融合建设数字化转型相关专业群,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陈锋指出,要充分发挥产教融合的作用,响应国家号召,促进产教融合试点城市、试点企业的建设,发展智慧学习工场实践,搭建国际产教融合的平台,助力高校向数字化、智慧化转型,推动产教融合向“大平台+”演化。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华为企业业务部高级专家方德辉、华晟经世董事长张勇分别作了题为《教育、创新、新能源智能汽车》《数字化转型大趋势》《共筑价值,与教育变革同行》的主旨演讲。

本次研讨会是数字化背景下校、政、企合作的一次全新探索。通过参会嘉宾们的深入探讨与交流,高校和企业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在趋势分析、政策解读和实践案例分享中,充分认可产教融合赋能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明确了加强校企合作建设数字化转型相关专业群、以智慧学习实践创新数字化专业人才培养等可行性方案。

本次校长论坛分设本科、高职两个会场,来自全国80多所高校领导齐聚论坛,共同探讨产教融合如何助力高校转型和专业建设。校长论坛围绕产教融合转型之路和专业建设之路的未来发展,设计了智能制造、智慧学习、数字商科、体制机制、师资、科研、创新创业、区域服务等多个议题方向,通过主题报告、校长访谈等形式,深入探讨数字化转型下高校人才培养方式及转型之路,助力高校相关专业建设。

文/图:雒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