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有明李慕堂到信息网络中心等部门调研

作者:校办 来源: 时间:2018-09-21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9月10日至18日,校长张有明、副校长李慕堂、校长助理张社平先后到信息网络中心、学生工作处、学报编辑部、档案馆等部门或场馆实地调研,了解办公条件,查看学校机房、校史馆、档案储存室等场所,听取了信息网络中心、学生工作处、学报编辑部、档案馆关于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工作人员座谈交流,对部门工作进行指导。

9月10日,张有明、李慕堂在信息网络中心,听取了关于网络安全与维护、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情况的汇报。张有明指出:信息化建设工作是高校开展管理服务、做好教学科研的重要基础和有力保障。当前,学校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推进网络与信息化建设工作刻不容缓。一是要认真做好网络与信息化建设规划工作;二是要积极发挥网络与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作用;三是要抓好安全监管与维护运行保障工作;四是要着力提升工作人员信息技术能力,为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打好基础;五是要做好舆情监控工作。李慕堂对信息网络中心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与应用;二是着力加强学校门户网站建设;三是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四是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9月11日,张有明、李慕堂参观了学生公寓社区、郁文共享空间等,听取了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关于学生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公寓社区化等方面工作的情况汇报。张有明指出:教育的主体是学生,学校的成长成才是我们的使命和职责,学生工作处要牢牢树立管理即服务的理念,抓好思想引领,做好服务工作,帮助大学生健康成长,努力构建安全稳定的和谐校园。李慕堂对学生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时刻紧绷学生安全弦;二是带队伍、敢担当、抓落实;三是善于抓主抓重,会抓工作,能应付复杂局面;四是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校领导与学生工作处工作人员对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管理权限下移、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培养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研讨。

9月12日,张有明在学报编辑部,听取了关于学报征稿、编校、出版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张有明指出:学报编辑部是学校对外展示学术水平的一个重要窗口,在学校的一定历史阶段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是要在创建特色栏目、扩大征稿范围、创新征稿形式、提高稿件质量等方面积极努力;二是要善于运用文献计量学指标关注学报影响因子,关注高水平期刊的引用率,特别是“四大文摘”的收录情况,办出学报的特色和水平;三是要在日常工作中以做研究的方式来编辑刊物,不断提高学报的档次和质量,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水平。张社平就学报的栏目编排、发展方向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9月18日,张有明到校史馆、档案馆进行调研,实地查看校史馆的馆陈设施,了解学校发展的历史沿革,并对校史馆建设提出建议。在查看了档案馆的档案存放室、以及听取了档案馆工作的情况汇报后,张有明对档案馆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指出,档案馆一是要根据档案信息化建设要求,加强队伍建设,对全校的各类档案管理工作提供方向指引和技术指导;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保密纪律,提升工作能力,为学校资政存史、检索查阅提供保障。张社平同时从收、管、用、研、展五个方面对档案管理进行了指导。

在此期间,李慕堂同时深入东校区、培黎校区进行调研,了解了学校有关方面的基本情况。

撰稿:田健民  审核:张社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