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志愿者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团委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9-18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9月15日,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志愿者培训会在我校校本部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文理学院、兰州铁路局及兰州城市学院的220名志愿者及志愿者带队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团省委志愿者指导中心主任张亚来在开班仪式上为志愿者们讲解了本届文博会志愿者行程安排、志愿服务工作任务和志愿者管理办法,要求志愿者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团结一致、严于律己,以实际行动展示当代大学生开放自信、敢于担当的良好形象,以微笑迎接友人宾朋,以微笑展示中国热情,打造丝路文化与陇原大地的青春名片。

培训会上,兰州大学宣传部副部长杨林坤作了题为《甘肃省情及“一带一路”政治背景意义》的报告,介绍了文博会的概况和背景知识,讲解了文博会与“一带一路”的紧密联系;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景浩作了题为《敦煌文化概述》的报告,讲解了敦煌在历史上的地位和陆上丝绸之路的影响;空乘专业教师吕晓翡作了题为《会务礼仪技巧》的报告,从接待礼仪、涉外礼仪、志愿者仪容仪表等方面要求愿者在服务过程中展示甘肃青年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甘肃蓝天救援队队长於若飞作了题为《应急救援知识讲解》的报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志愿者们讲解了心肺复苏、意外事件处置等急救知识,并在现场实际演练。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文博会知识、敦煌历史文化、涉外礼仪常识有了新的了解,为更地好服务文博盛会奠定了知识基础,大家将以饱满的热情、专业的技能、良好的形象投入到即将到来的志愿者服务工作中。

文:程强  图:青年传媒中心  审核:晏德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