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市学院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申报能力培训班开班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1-17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1月16日上午,兰州城市学院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申报能力培训班在综合楼第一学术报告厅开班。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晓龙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负责人及全校47个专业负责人和专业建设骨干等15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为期5天,将邀请来自河海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和我省部分高校的10名专家学者来校,围绕培训主题举办报告会和座谈会,分享提高教学质量工程申报能力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陈晓龙介绍了部分兄弟院校在专业建设和专业改造方面业已成功的经验做法,客观分析了我校在专业建设与专业改造中存在的问题,特别强调了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的申报的重要性,系统阐述了项目申报不仅有利于学校的发展、专业的发展,又利于个人的发展。他要求,各专业负责人要针对问题敢抓、敢为、敢于独立性地开展工作,真正发挥专业负责人在专业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各专业要针对项目申报,及早谋划,制定计划、提前准备,责任到人,为获得专业建设标志性成果打好基础。

在当天的培训中,甘肃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崔燕教授、兰州财经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王峰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国家级教学团队的建设与申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与申报”的主题报告。崔燕教授主要围绕高等学校质量工程建设背景、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国家级教学团队建设三方面展开讲述。她指出:教学方面的创新性成果和将科研成果转化到教学,通过这两者来支撑国家级教学团队建设。王峰教授在报告中主要讲述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目的、目标、条件,并介绍了兰州财经大学建设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