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宣讲团在兰州城市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11-24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11月24日下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教育厅(高校工委)宣讲团走进兰州城市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省教育厅(高校工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王华存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的辅导报告。学校在家校领导、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及学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领导王基主持。

报告会上,王华存围绕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正确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全面阐释了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对师生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他在报告中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要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

王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王华存同志的报告政治站位高、解读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对我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

王基要求,全校上下一定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里程碑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不折不扣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站位新时代,焕发新气象,展示新作为,开启新征程。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强学校学科专业建设、推动学校转型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