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兴福作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11-24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11月2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兴福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的辅导报告。来自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培黎机械工程学院和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离退休党总支、实验中专直属党支部的60余名党员教师、干部听取了报告。

张兴福从党的十九大取得的重要成果、党的十九大的主要精神以及如何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等三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解读。他指出,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重点要掌握以下六个方面内容:一是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二是深刻认识我们党五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变革,三是深刻领会党的历史使命,四是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是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新要求,六是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他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四点思考: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理清我校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把师生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二是如何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三是要落实好高等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四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从转型发展上下功夫。

大家在听取辅导报告后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新党章,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增强“四个意识”,为实现我校的奋斗目标,努力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