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市学院5名学生捡万元现金 学生和民警接力寻失主

作者:兰州晨报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9-18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编者按:9月14日晚,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能源161班马凯、冉玉林、许亮、腾博、米小鹏5名同学捡到万元巨款不动心,报警求助,和兰州安宁公安分局培黎派出所民警连夜接力寻找到失主,将失物完整送还。这一好人好事在兰州安宁区上演爱心接力,赢得失主点赞,并被《兰州晨报》予以报道,被今日头条,每日甘肃网、中国甘肃网等网站纷纷转发,赢得了广大读者的好评。马凯、冉玉林、许亮、腾博、米小鹏5名同学拾金不昧的善行义举,是我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所结出的“硕果”,是校园里靓丽的风景。希望全体同学能以他们为榜样,争做文明大学生,共建文明校园。

每日甘肃网9月17日讯(兰州晨报通讯员何晓卉首席记者张学江)五名大学生捡到万元巨款不动心,报警求助,兰州安宁公安分局培黎派出所民警连夜接力找失主还钱。9月14日晚,这一好人好事在兰州安宁区上演爱心接力,赢得失主点赞。

  9月14日晚11时许,安宁公安分局培黎派出所接到市局指挥中心指令:报警人称捡到一个手提包,包内有大量现金,需交给民警寻找失主。当班民警闫英、马靖当即赶赴现场。经了解,当晚11时许,兰州城市学院培黎校区学生马凯、冉玉林、徐亮、米小鹏、滕鹏在培黎广场兰州城市学院校医室门口的马路边散步时,捡到一褐黄色手提包,包内装有现金10000元、银行卡等其他物品若干。

  民警检查发现,包内有一张叫贾某某的银行取款单据。随后,民警立即通过公安人口信息查找失主贾某某的相关线索。发现贾某某户籍地为安宁区宝石花路某号,现住址在安宁东路。由于没有联系方式,民警闫英、马靖顾不上已经夜深,及时赶往失主居住地安宁区安宁东路贾某某现住的家属院去寻找,通过门卫、物业公司进行多方打听得知,贾某某已经搬家。

  9月15日9时许,民警通过贾某某的原居住地邻居打听到了他的联系方式,并与其取得联系。下午1时许,马凯、冉玉林、徐亮、米小鹏、滕鹏五名学生与失主贾某某先后赶到培黎派出所。

  贾某某告诉记者,他14日晚在醉酒后不慎丢了手提包,酒醒后怎么也想不起把手提包丢在哪里了,手提包里有10000元现金,重要的是包里还有许多建筑工程结算单据,那些单据如果找不回来损失就大了。所幸手提包被大学生捡到后交给了派出所,派出所民警又找到了他,对此,贾先生非常感动,他拿出部分现金要酬谢民警和5名学生,被民警和学生们婉拒。

 

【链接】捡万元现金 大学生和民警接力寻失主(兰州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