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兴福赴兰州市七里河区学校检查教育实习工作

作者:教务处 来源: 时间:2017-04-24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4月1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兴福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前往兰州理工中专、兰州四中、王家堡小学、七里民族幼儿园、兰州五中等学校,检查指导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地理与城乡规划学院、文史学院、音乐学院、幼儿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育实习工作,看望慰问了实习学生和指导老师。

检查过程中,张兴福一行与各实习点的负责同志就实习单位在人才培养方面的需求进行了交流,听取实习指导老师和学生的实习汇报,查看了实习手册等书面材料,询问了学生上课、就餐、业余活动等方面的情况,张兴福表示,学校和实习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深化合作内容,聘请实习学校的优秀老师进入大学课堂,讲授教学法、实践类等相关课程,在人才培养方案、专业改造和课程设计中渗透中小学老师的先进经验和优秀教学理念,让学校的人才培养更接地气,使培养、实践、就业形成无缝对接。同时,他鼓励实习同学要克服困难,珍惜实习机会,充分利用实习平台,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认真加以实践,多向实习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请教,真正提高自己的讲课和实践操作能力,顺利走完学校通向工作岗位的“桥梁”。